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牟平区书法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三联”“送福进万家”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3-08 17:16

  3月5日,牟平区在沁水河公园四季风情广场举行“爱心温暖牟平”志愿服务表彰暨启动仪式,牟平区书法家协会文艺志愿小分队作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到表彰,为牟平区精神文明创建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牟平区书法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达4400余小时,参与志愿者人数20余人。

  落实好“上联”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到人民中去,让艺术贴近生活”文艺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的决定,以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壮大文艺志愿者队伍,广泛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挥好“内联”作用。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把学习《志愿者服务条例》内容作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协会志愿者加强学习,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二是强化志愿服务工作部署。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吸收和增加新的协会志愿服务者,每季度至少选树推荐一名“牟平好人”,着力打造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

  满足好“下联”需要。一是开展“新春送福”活动。每逢春节前夕,牟平区书法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都会组织骨干成员“新春送福”5—8次,为群众书写洋溢着浓浓祝福的春联,五年来遍及牟平区镇街、村居,共书写春联两万余对。二是开展书法艺术公益讲座。利用牟平区“文化传播能人”讲座的机会,举办了12场诸如《历代书法名家名作》之类的书法专题讲座,提高了牟平区书法爱好者对书法的认识,激发了全社会对书法艺术的喜爱。三是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每年配合牟平区教体局开展大规模的中小学书法教学培训活动,并在牟平区图书馆尼山书院进行免费公益书法培训,提高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为牟平区培养和储备一批书法教学人才。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