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烟台市文联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3-01 19:47
  3月1日,烟台市文联2019年工作会议在毓璜顶宾馆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团成员、各县市区文联主要负责人、市属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市文学创作研究室负责人、市文联机关全体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联主席卢国栋主持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市纪委纪检七组副组长张仁波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芝罘区、栖霞市、莱阳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作了经验交流。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市文联工作,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8年全市文艺工作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理论武装不断强化,为文艺发展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重大活动亮点频出,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增添了强大动力支持;文化惠民工作全面展开,让人民尽享文化文艺成果;协会管理不断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常抓不懈,不断提高烟台文艺对外影响力;自身建设硕果累累,牢牢把握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的正确方向。

  他强调,2019年全市文联系统要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着力抓好重大主题文艺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礼赞新中国,唱响主旋律;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四是倡导文艺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服务再上新台阶;五是精心打造文艺活动品牌,要按照“一会一品,一联一品”的要求,全力打造具有烟台特色、代表烟台文化的品牌体系。六是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七是激发协会工作活力,提升协会组织建设和方向把控水平,积极探索协会党建工作新途径,推动任期届满协会按期换届。八是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文联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要广泛动员全市文艺工作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管理服务、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努力为繁荣烟台文艺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印发了《烟台市文联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市文联文艺活动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