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烟台市美协五届四次工作会议”在毓璜顶宾馆召开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1-13 12:57
 
 

  2019年1月12日上午10时,“烟台市美协五届四次工作会议”在毓璜顶宾馆召开,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五届四次会议在烟台毓璜顶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赵铭楷,烟台美协名誉主席陈兰英、袁大仪、于文书、刘泽文、丛如日,山东美协副主席,烟台美协主席孙成河同志以及烟台美协顾问林德梓、张起国、王寿松、宋仁贤、张延奎、杨连城、陈静、刘天民、陈国华、张建华、刘世良、王树枫、蔡进、衣殿台、徐孟海、孙承平、宋振兴、江仁元、马连春、李曦明,烟台美协副主席张纯彦、郭英华、王永国、李冰、王刚、王世强、汪瀛、张洪源、孟宪平,主席团成员曲绍平、谢洪光、张博、陈玉山、李伟、于海龙,理事会全体成员、部分特邀代表以及全市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烟台市美协主席孙成河做了《2018年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工作报告》,烟台市美协五届主席团在市文联党组和烟台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市文联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市美协在队伍建设、学术活动、美术展览、文化惠民等工作中的亮点,特别在人才队伍建设、美术创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是烟台美术创作的丰收之年,参加全国美展作品的数量创历史新高,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美协主办展览中入选、获奖作品150余件。并公布2019年全市美术工作重点:倾力抓好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协助市文联做好文艺创作精品奖、泰山文艺奖的参评,举办“仙境海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市美术作品全国(四城市)巡展”、 “与共和国同行·烟台美协老艺术家作品提名展”、“第三届烟台市青年美术作品展(双年展)”、“第二十三届中韩(烟台·群山)国际艺术交流展”,举办第二期长岛写生培训办活动,进一步开展送文化下基层以及文化志愿者。

  会上公布了2018年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先进工作集体及优秀创作奖获奖名单,其中:龙口市美术家协会、海阳市美术家协会、蓬莱市美术家委员会、莱阳市美术家协会、福山区美术家协会获2018年烟台市美协工作先进集体,张纯彦的中国画《雪塬》(入选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获得2018年烟台市美术创作突出成就奖;会上宣读了主席团会议决议:张纯彦担任烟台美协常务副主席,不再兼任美协秘书长一职,张京刚担任烟台美协秘书长,增补了顾问、理事名单,对会费进行了调整;公布了2018年度烟台市美协财务收支情况。

  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和烟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赵铭楷分别讲话;赵铭楷副局长表示:美协一年来的工作是值得肯定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创作成果丰硕、对外对内交流活动丰富多彩,在新的一年希望美协加强自身建设,搭建好的平台、为艺术家服务,为社会组织管理发展和文艺事业繁荣做出贡献。宋作新书记表示:本次会议是全市老中青重点艺术家汇聚的一次总结和回顾,市美协在我市文化艺术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联络协调等职能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计划,工作成效显著,并号召大家在2019年的工作中:增强使命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树立精品意识,多创作反映时代和胶东特色的美术作品;立足烟台实际,加强现实主义题材美术创作;加强道德建设,为各项工作提供保障。号召大家积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美术创作者。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