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烟台市散文学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1-08 14:17

  

    2018年12月29日上午,烟台市散文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府礼堂召开。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于茳、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卢万成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来自全市各界的会员代表近百人出席大会。会议由烟台市散文学会副会长兰翠主持。大会听取并通过了綦国瑞代表烟台市散文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所做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改的《烟台市散文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散文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会上,宣读了中国散文学会、山东省散文学会发来的贺信。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做了讲话。

  曲波在讲话中指出,烟台市散文学会成立11年来,全面落实党的文艺方针和习近平文艺思想,在散文创作、编辑、理论研究和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当前,烟台文学强市建设正迎来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再创烟台文学新辉煌需要散文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并对市散文学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广大散文作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之路,要树立精品意识,静心、潜心、精心搞创作,要追求德艺双馨,坚守艺术理想,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为社会立正气,为世人弘美德,肩负新使命,谱写新史诗,在新的起点上谱写烟台散文创作的更多华彩篇章;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希望广大散文作家要热情拥抱新时代,描绘时代风云,塑造时代典型,弘扬时代精神。要把人民做为表现的主体,把对人民的情感倾注于笔端,讴歌百姓生活中的美好,平凡中的力量。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心全意为人民立言、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放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接地气、动人心的优秀散文作品,讲好烟台故事,弘扬时代新风;三是要努力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希望学会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学会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讲团结、树形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努力开创烟台散文学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选举柳新华为第三届常务理事会会长,兰翠、刘洪、徐绍磊、贾小瑞、刘学光、李华、王韵为副会长,王燕为秘书长。孙波当选监事。聘任綦国瑞为名誉会长,聘任李一鸣、谢玉乐、范立才、马海春、尹其超、张绍文、李绪政、王月鹏、杨黎明为名誉副会长,聘任孙美玉、朱相如、于大卫、张晓飞、孙德斌、孙波、林纾英、衣文奇为顾问。

  綦国瑞在工作报告中从学会活动、精品创作、文化交流、学会建设等方面对学会二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新一届散文学会会长柳新华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配合市文联党组的工作,带领全市散文作家,写出更多、更好反映正能量,讴歌新时代的作品;将一如既往,把学会办成团结的学会,和谐的学会,充满活力的学会,让学会真正成为所有会员温暖幸福的家园。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