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正文

第七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山东省戏剧家协会 更新时间:2018-09-11 17:27

  齐鲁戏剧奏华章梅花绽放分外香——第七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圆满落幕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在齐鲁大地强音奏响。第七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是大众艺术节子项目,由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联、济宁市文广新局、中共汶上县委县政府承办。大赛在“千年佛都”的汶上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经过13场激烈比赛,落下帷幕。9月8日晚,大赛颁奖晚会在汶上县隆重举行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济宁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积强,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柴心记及济宁市、汶上县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山东青年戏曲演艺人员提供展示才华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山东戏曲艺术整体水平的提高,本次活动将选拔和推荐优秀获奖选手参加全国“中国戏曲红梅荟萃”活动。

  

  京剧曲牌《迎春》

  

  京剧《三家店》

  山东戏剧红梅大赛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全省戏曲专业院团的大力支持,在社会上具有较大影响,为山东戏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大赛全省报名参赛的专业演员、演奏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演出人员近3000人。这是我省专业戏曲演员大赛规模大、影响广、参赛人数众多的一次活动。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发现山东戏曲艺术人才,推动山东戏曲的振兴与繁荣,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两夹弦《梁山伯与祝英台》

  

  山东梆子《孟母》

  为体现大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本次大赛特邀请全国德艺双馨的戏曲名家担任评委,并现场打分,当场公布分数。经过7天13场的角逐,组委会根据分数高低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五音戏《王小赶脚》

  

  山东梆子《香兰》

  颁奖仪式结束后,优秀的获奖选手倾情奉献了各自的拿手好戏,每一个节目都各具特色。由山东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萧逍领衔演奏,烟台市京剧院乐队伴奏的京剧曲牌《迎春》京胡演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琴声悠扬,曲尽其妙,婉转缥缈,千回百折,余音绕梁;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研究生、坤角老生王青,为大家演唱京剧《三家店》选段,其扮相英武,工架美、唱腔美、做舞美,显示了不俗的艺术潜力;本次大赛获奖选手,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焦卫华、杜爱荣演唱山东梆子新编历史剧《孟母》选段,嗓音婉转优美,表演朴实无华,很好地诠释了人物的内心世界。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康诗文、李方姝、赵泽旺、王龙的戏曲表演唱将晚会推向高潮,他们的演唱若云起雪飞,千折百回,跌宕起伏,余音袅袅,宛若天籁。

  

  戏曲表演唱

  齐鲁红梅花盛开,戏曲春天艳阳在。第七届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新秀辈出,桃李争妍,展示了我省戏剧事业的美好未来,为我省戏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利群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