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正文

"能量—改革开放40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在京开幕

作者: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更新时间:2018-08-15 16:17

  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承办的“能量——改革开放40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于8月9日上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文工系主任、中国美协副主席李翔,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晴,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蕊等在京领导、嘉宾;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伟,山东省财政厅国有文化企业资产处处长张伯福,山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张东林,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等山东省内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主持。山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著名油画家杨松林,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张士军,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先后致辞。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介绍了展览整体情况。

  开幕式现场嘉宾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主持开幕式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致辞

  

  山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致辞

  

  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杨松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张世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参加活动并讲话

  

  省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介绍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

   出席开幕式的著名艺术家、理论家还有:蒋采萍、郭怡孮、刘龙庭、刘曦林、蔡豪杰、杜大恺、刘巨德、孙雨田、赵建成、苗再新、王沂东、范扬、郑工、闫平、韩昌力、李春霞、刘斌、任惠中、张少航、王衍成、刘罡、王玉良、王颖生、赵建军、姜吉安、刘万鸣、孙韬、周莲荣、徐志广、路昊、蒋思妤等,他们中有很多是从山东走出来的,长期关注山东、帮助山东,为家乡的美术事业做出了很多贡献。孔新苗、陈国力、杜华、于新生、唐鸣岳、梁文博,张宜、王绍波、徐永生、王居明、李怀杰、魏百勇、李贵海等省内美术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现场参观

  

  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现场参观

 

  现场观众观看展览现场

  

  现场观众观看展览现场

   展览开幕式当天下午,在中国美术馆七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能量——改革开放40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研讨会”。与会专家论证了40年来山东省美术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学术基因,分析了山东美术创作的风格特点和文脉渊源,高度肯定了山东美术在队伍、创作、教育、产业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研讨现场气氛热烈,专家言论精辟,观点鲜明。研讨会由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孔新苗主持。

  

  

  研讨会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于中国美术馆的展出时间持续至8月19日10月1日—11月6日,展览将移师山东,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本次出席活动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将于10月1日—11月6日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责任编辑:赵利群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