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市文联召开协会党建工作暨协会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7-30 14:18

  烟台市文联召开协会党建工作暨协会管理工作会议

  7月25日上午,烟台市文联系统协会党建工作暨协会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文联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烟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贺宗仪主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兼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四印,市文联主管的各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四印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牛犇同志的信,对协会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习总书记写给新近入党的老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文艺工作者的信任与嘱托,对新时代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为人从艺新行为准则与方向。牛犇先生的执着与坚守令人敬佩,堪称楷模,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牛犇先生崇德尚艺,以身践行,凭着饰演诸多小角色荣获了终身艺术成就奖,体现了一个浅显的哲理:平凡人也可以开创不平凡人生。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守艺术理想,用责任担当站立成树,用代表作汇集成林。

  会议印发了《烟台市文联QQ、微信群管理办法(试行)》和《烟台市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并分别由市文联组联部和办公室负责人作了详细解读。

  会上,贺宗仪同志代表市文联党组和市文联社会组织党委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和协会管理工作。各协会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管理好协会微信群、QQ群,构建合法合规、文明有序的网络群体空间。同时要加强协会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行为,保障各文艺家协会健康发展。二是端正价值取向,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要学习领会好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致牛犇先生信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爱国、敬业、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三是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党员文艺工作者要加强自律,严守党的纪律,所有协会班子成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都要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不触碰法律的“红线”。

最后,贺宗仪同志代表市文联就下半年协会重点工作了部置安排。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