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中国红星宣纸文化城市巡展烟台首展成功举行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8-07-16 15:56

  7月6日至10日,“永远的古法传承——2018中国红星宣纸文化城市巡展”烟台首展活动在烟台东山宾馆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烟台市总商会、宣城市泾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经过6日—7日两天预展,8日上午,开幕式在东山宾馆珍藏馆正式举行。原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市文联主席孙光辉、副主席贺宗仪,烟台日报社党委书记陈海涛,红星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军,国学大师阎崇年等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主持了开幕式,孙光辉主席、胡文军董事长分别致词。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而宣纸则被誉为中华民族的瑰宝、世界手工造纸技艺的“活化石”。它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托起了中国书画艺术的辉煌。本次展览,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宣纸文化、弘扬中华文明。

  展览内容包括“宣纸历史”“宣纸技艺”“红星公司介绍”“领导关怀”四部分,并设捞纸表演区和红星宣纸藏品陈列区,系统呈现中国宣纸的历史发展轨迹,彰显宣纸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次展出的宣纸有:非遗纪念宣、十九大纪念宣、世博纪念宣、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大国工匠宣纸、100张装礼品盒、50张装礼品盒、特种四尺单、净皮四尺单、棉料四尺单等。

  展出期间,广大市民不仅参观到了技艺精湛的古法造纸工艺,对宣纸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了直观的认识和体验;更与本地书画家直接面对面,欣赏到了现场试纸创作的书画作品。通过举办展览活动,对于大力弘扬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和传统工艺,服务社会、服务艺术家,让传统文化和工艺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