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踏上新征程 筑梦新生活”文艺进社区活动

作者:水母网 更新时间:2017-11-27 14:03

  “踏上新征程筑梦新生活”文艺进社区活动拉开序幕

  (摄影  林裕超)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26日上午,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烟台市府礼堂上演,为“踏上新征程筑梦新生活”文艺工作者进社区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会同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文联共同举办,从11月26日开始,组织市区文艺工作者赴毓璜顶街道部分社区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用文艺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热情的舞蹈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烟台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苗志萍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由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张派传人董翠娜带来的京剧《状元媒》选段,更是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烟台艺校带来的京剧《三岔口》让现场观众看得屏气凝神。小品《孝顺不能装》、女声独唱《大宅门》、男声独唱《乌兰巴托的夜》等等精彩的节目,无不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表演评书选段《康熙买马》 

  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董翠娜演唱京剧选段 

  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刘玉凤演唱吕剧《江姐》选段

  烟台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范明辉等表演小品《孝顺不能装》 

  烟台艺校传统京剧《三岔口》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女士一上台就引来台下观众不断的叫好声,她带来的评书选段《康熙买马》也是整场演出的最高潮,表演结束后,刘兰芳女士还返场以评书形式为烟台观众送上了“幸福康宁”的美好祝愿,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光辉等,与千余位文艺爱好者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26日下午开始,文艺工作者分赴毓璜顶街道南通社区、毓西社区、毓东社区、大海阳社区,开展书法、美术、摄影、舞蹈、民间艺术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