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泰山文艺奖评选中我市获奖数居全省首位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7-09-14 08:43

  第十届泰山文艺奖评选揭晓 我市获奖数居全省17地市首位

近日,第十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评选揭晓。在12个艺术门类的评奖中,烟台市赢得了戏剧、音乐、曲艺、杂技、美术、书法、电影、电视、摄影、民间文艺等10个门类的14个奖项,其中艺术作品奖二等奖3个、三等奖10个,编剧作品奖1个。获奖总数位居全省17地市之首,创历史最好成绩。

  我市荣获本届“泰山文艺奖”的作品中,大型现代京剧《烟台解放》获戏剧类编剧作品奖,行书《启功先生论书诗六首》册、纪录片《砂大碗》、新闻摄影《承载》等3件作品分别荣获书法类、电影类和摄影类艺术作品二等奖。歌曲《一百岁也要有个娘》、小品《孝顺不能装》、马戏《动物杂技》、连环画《滇缅远征》、草书录刘熙载《书概•游艺约言》、楷书《唐五言古诗补注》册、综艺晚会《梨园争艳——2016烟台市春节电视戏曲文艺晚会》、摄影作品集《海上仙山——长岛》、新闻摄影《传统“翻砂”纪实》组照、剪纸《中国梦》等10件作品获相关门类艺术作品三等奖。我市在本届获奖的10门类中,书法、摄影类成绩最佳,均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泰山文艺奖”是由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文艺界最高规格的政府奖。接到参评通知后,市文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研究评选实施方案和各艺术门类评选细则,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参评方案,并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泰山文艺奖”组织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经过认真筛选,烟台市文联共申报作品41件,艺术突出贡献奖人选4名,为参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