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在牟平区举办

作者:胶东在线 更新时间:2017-08-29 08:44

  送文化进社区“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在牟平区举办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戏剧家协会和烟台市牟平区文广新局主办、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于8月26、27日在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场举办。

  在各县市区文联、剧协以及广大京剧票友的积极响应和努力工作下,大赛已经进行了初赛和复赛,遴选出24组选手,近30名优秀票友参加“送文化进社区,‘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决赛”。

  决赛采取评委现场亮分的方式,评出金奖5名;银奖8名;优秀奖11名。5名金奖获得者,将被推送参加山东省首届京剧票友大赛。

  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奖标准是:参赛选手全部彩唱,扮戏要认真、规范,具有艺术之美。演唱:音要准,节奏要得当,具有京剧韵味和演唱技巧,以情带声,声情并茂。表演:或沉稳庄重,或轻松活泼、幽默诙谐,具要端庄自然,讲究规范,具有剧中人物的个性与美感。

  决赛的评委分别是:山东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鞠小苏;山东省京剧院青年团副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吴钰璋先生弟子——曹理;烟台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王明月;烟台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东利;烟台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烟台艺术学校高级教师——赵淑华;烟台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初福奎;烟台市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王燕。

  京剧,是国粹。烟台,是中国京剧大码头。近年来,随着党和政府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日益重视与扶持,烟台的京剧票友队伍正在逐步扩大,票友的演唱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本次大赛决赛在广场公开举办,不仅是我市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具体行动,也是对烟台京剧票友队伍的一次检阅和展示。全体参赛选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赛出最佳状态和最高水平,充分展示出京剧大码头的艺术实力。

 

“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
“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
“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
“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
“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
“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
“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
“安德利杯”烟台市京剧票友大赛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