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格律诗词研习班圆满落幕

作者:胶东在线 更新时间:2017-08-23 17:17
诗词研习班举行

当前,诵读经典诗文之声已响彻华夏山川。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美丽港城烟台,又兴起一股浓厚的传统诗词文化热。8月20日,由烟台市诗词学会主办、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烟台航标处协办的格律诗词研习班圆满落幕。60余名来自烟台社会各界的诗词爱好者,通过两个周末的系统学习,深切领略了中国传统诗词的无穷魅力。

  此次研习班属公益性质。旨在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诗词教育,提高诗词作者及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写作水平和欣赏能力。课程主要围绕诗词格律知识、诗词鉴赏、诗词创作经验体会、习作点评与修改四个主项,分别由烟台市诗词学会骨干和特邀专家教授主讲。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

  据烟台市诗词学会会长汪冬霖介绍,学会成立以来,坚持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诗词创作研究”为己任,一手抓创作、一手抓诗教,努力让诗词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军营。力求让传统文化扎根心灵,使经典作品渗入血液,提高广大市民的精神境界和文化素养,为建设文化强市做贡献。今后,类似活动将会常态化,烟台的大街小巷将飘荡更多的朗朗“诗声”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