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烟台市散文学会创作活动基地揭牌

作者:烟台晚报 更新时间:2017-08-23 17:17

  烟台市散文学会创作活动基地揭牌,文人雅士聚集所城里57号

  8月20日上午,在所城里57号的烟台所以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宅院里,烟台市散文学会70多名会员和16位特邀嘉宾一起见证了烟台市散文学会创作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图书、书画捐赠仪式。

  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烟台市散文学会会长綦国瑞在揭牌仪式上作了“保护所城的根,留住烟台的魂”为主题的发言,綦国瑞希望散文学会会员,在这个具有厚重的历史氛围的活动基地,创作出具有思想性、地方性、社会性、时代性的精品佳作,把烟台市散文学会创作活动基地建成展示会员作品的窗口和交流研讨文学的场所。

  烟台市散文学会创作活动基地主任车学彬说,烟台市散文学会的进驻,使得古老的所城大街融进现代文学的因素,成为文人雅士的聚集地,提高了“所城里57号”的文化品味,达到“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境界。

  烟台市散文学会创作活动基地揭牌当天,还举行了图书、书画的捐赠仪式。于大卫、张绍文、陈全胜捐赠了书法作品,会员们捐赠了自己的喜爱的图书。不仅是烟台市散文学会的会员可以到这里看书品茶喝咖啡,只要是喜好文学的朋友都可以在此阅读,举行与文学相关的活动。

  揭牌仪式上,烟台市散文学会会员于云福、井小力、解继长、商莉莉等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綦国瑞的散文《梦圆所城》,教师会员李秀梅朗诵了《老城老街老故事》。会员李心亮、臧文利、孙翠菊、王道芸等演唱了京剧《甘洒热血写春秋》,喝彩声不绝于耳。烟台市散文学会最年轻的会员陈新一曲二胡独奏《太极》伴随着秋风飘荡在所城里的大街小巷。

  烟台市散文学会创作活动基地的设立,将更好地激发会员们的创作热情,为打造书香烟台、文化强市起到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