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蓬莱市楹联诗词家协会正式成立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7-07-18 09:10

   7月16日,蓬莱市楹联诗词家协会正式成立。蓬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中国楹联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楹联家协会理事、烟台市楹联家协会名誉主席、蓬莱市楹联诗词家协会名誉主席位仁田,中国楹联家协会会员、烟台市楹联家协会主席姜洪秀,蓬莱市文联、蓬莱市文广新局、蓬莱市民政局有关领导以及蓬莱市楹联诗词爱好者近100人参加会议。

中共蓬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同志讲话

  近年来,蓬莱市楹联诗词家筹备委员会在烟台市楹联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蓬莱市文联的精心指引下,经过几年的筹备,蓬莱市楹联诗词家筹备委员会正式召开蓬莱市楹联诗词家第一届代表会议,经过全体会员的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并聘请了名誉主席和顾问。

中国楹联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楹联家协会理事、烟台市楹联家协会名誉主席、蓬莱市楹联诗词家协会名誉主席位仁田同志送贺联
中国楹联家协会会员、烟台市楹联家协会主席姜洪秀同志送贺联

  蓬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中国楹联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楹联家协会理事、烟台市楹联家协会名誉主席、蓬莱市楹联诗词家协会名誉主席位仁田,中国楹联家协会会员、烟台市楹联家协会主席姜洪秀等领导在会上讲话。与会领导与专家一致认为:蓬莱市楹联诗词家协会的成立,使蓬莱市文联的队伍不断壮大,希望全体会员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服务全市大局、服务协会会员、服务老百姓的意识,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上做更多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弘扬主旋律。楹联诗词家协会和各文艺家协会以及宣传文化部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上级和我市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两为”方向和“三贴近”原则,自觉深入社会生活最基层,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大力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为繁荣蓬莱文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众。文联和各个协会都要紧紧围绕市里的中心工作来开展自己的工作,都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各个协会的职能和优势,为全市经济文化建设出力献策,经常开展一些有特色的“送文化下乡”和“文艺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楹联诗词家协会要根据自己的特点,经常开展一些创作交流、研讨征文、学习培训等活动,也可以与书协等协会结合起来,开展为企业送楹联、为老百姓送春联等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和全市经济文化建设上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要坚持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大力倡导各级都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他指出,“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的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大家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思维的讲话精神,打破原有的的惯性思维、摒弃不合时宜的旧观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四是要坚持多搞活动,多出精品。一个协会只有经常开展各种活动,对会员才有吸引力和凝聚力,在社会上才有影响力。各文艺家协会都要立足本职,发挥积极主动性,多组织一些活动。同时,还要坚持多搞创作,多出好作品。楹联诗词家协会担负着楹联和诗词艺术传承发展的责任。要持续发展必须做到不断推陈出新,具体表现就是多搞创作,多出好作品,多出精品,争取在上级获得更多的奖项。

  下步,蓬莱市文联将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各文艺家协会,广泛开展送文化下基层等社会公益文化活动,扎实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为繁荣和发展我市传统文化艺术,为建设“实力蓬莱、活力蓬莱、魅力蓬莱、幸福蓬莱”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