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市书协组织书法家参加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笔会

作者:今晨六点 更新时间:2017-06-30 09:03

  烟台市书协组织书法家参加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主题笔会

28日,由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带队,刘恒章、孙振民、姜玉松等20位烟台书法家参加了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主题笔会,书法家们一起书写了两幅百米长卷,“国强民安”“惠风和畅”“笔墨庆回归”等美好祝愿跃然其上,表达了他们对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喜悦之情。“顺天应人,与时偕行”,在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与烟台山海花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主题笔会上,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首先用娴熟潇洒的行草书写下了这八个大字。之后,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牟平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恒章也用行草写下了“青山不老,绿水长存”八个大字。随后,孙振民、董玮、姜玉松、耿大军、张国永、卞涛、赵向森、高毅、孙秀杰、牟国庆、王维志、陈培军、王丽芝、张宝军、孙茂钟、王宁波、于少燕、孙杰等各位书法家各显神通,或隶书或行书,或篆书或草书,分别用自己擅长的字体写下了自己的得意之作,一起抒发大家对香港回国20周年的感慨和对祖国强盛给人民带来的安定、小康生活的欣喜。每当有人写到精彩处,现场就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我们烟台的书法家们相聚在一起,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庆贺这一盛事,既能表达我们对祖国强大的自豪之情,也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未来发展的期盼之心。”宁兰智在活动中说,“作为传承着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书法家们,我们也应该时刻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在传承书法艺术的同时弘扬历代优秀书法家们的爱国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独有的书法艺术开始从书法家专属的象牙塔里慢慢走入民间,很多普通百姓也喜欢在家里挂几幅字画装扮居室,书法艺术的影响越来越大,我们也希望为烟台的书法艺术发展出一点力。”烟台山海花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新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考虑转型,我们也正在考虑涉足文化产业和养老产业。近年来,我们新建了文化大院,建成了民俗博物馆和碑帖馆,希望为烟台的文化事业发展再添一把火。”据悉,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中国国画院、中央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正联合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大赛”,烟台书法家协会也希望烟台的书法家们以自己的方式展现自己对香港回归20周年的喜悦之情。(YMG记者滕新书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