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谁不说俺家乡好》烟台展演新闻发布会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7-04-20 19:34

  深入人民,扎根生活

  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烟台展演新闻发布会举行  

4月20日上午,“深入人民,扎根生活”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烟台专场展演新闻发布会在烟台大剧院举行。烟台市文联主席孙光辉、烟台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严涛等参加了发布会并向新闻媒体介绍了展演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十次文代会讲话精神,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决定在济南、青岛、烟台、淄博四城市分别组织“深入人民,扎根生活”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展演,在烟台举行专场展演是对我市思想文化建设、文化惠民工作的支持和高度重视。本场演出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委宣传部、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承办,烟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烟台市舞蹈家协会、烟台市戏剧家协会、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协办。(青岛、淄博已于三月份演出),烟台专场演出时间为4月23日晚,地点在烟台大剧院。

  据介绍,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及十七地市舞蹈家协会联合出品的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其参演规模之大,参演人员之多(演员四百余人),艺术水准之高,在山东可以说是达到空前,是近年来山东舞蹈界整体实力、山东民间舞蹈元素集中展示和体现的一次舞蹈盛会,也是山东在舞蹈发展进程中的一次突破和挑战,更是山东舞蹈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谁不说俺家乡好》是围绕“山东美丽家园”的主题内容展开,简单而又朴素的表达,用心用情娓娓道来,风格性的山东舞蹈淋漓尽致的展现,是山东省舞蹈家协会精心策划打造出的一部力作。

  《谁不说俺家乡好》由序、尾声及四个篇章六个部份组成。总监制由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担任,总策划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姬德君、张桂林、顾亚龙、焦红担任。剧本创作、总导演由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李建国担任,结构创作及统筹策划、整体布局等多项工作。舞蹈家阚玉纯、张荫松为艺术顾问,著名词作家刘国政为本剧诗朗诵撰稿、曲作家李唯为本剧音乐统筹,有我省优秀中青年舞蹈、诗朗诵编导霍静、张宏、秦巧、高志毅、徐成龙、刘忠组成执行导演组。这是山东省舞蹈家协会集老中青三代舞蹈人之力,集合各地市舞协和艺术高校,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呈现出的一台优秀的舞台剧目。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