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姜惊涛、迟志邦、刘美娜三人行书画展召开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7-04-10 08:26

姜惊涛、迟志邦、刘美娜三人行书画展在东方书画院召开

文/许锐锋
 
4月8日,“东方大道”姜惊涛、迟志邦、刘美娜三人行《和合艺竪》书画展在东方书画院召开。书画是东方文化艺术的精华,道是中国哲学思想的精髓,中国文化艺术发展的方向,书画艺术的发展离不开哲学思想的指引,正如老子言:“道可道非常道”此次画展,展示了三位书画家对书画与“道”深刻研究,和探索……正是此次画展的主题“艺之道和人之道,人之道合天之道!”《和合艺竪》
 

此次展出的全部71幅作品,都是这三位画家、书法家最新精选的经典之作。徜徉在展览大厅,欣赏着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你顿时会被美妙的艺术氛围所感染,会被画家、书法家的功底、功力、功夫、魅力所倾倒、所折服!

 

  步入展厅,最引人注目的是左右两则那二幅丈二巨幅的中堂画《花问》画中春色满院百花盛开,牡丹娇艳欲滴,随风摇曳,小猫栩栩如生端坐高石,凝望高处盛开的牡丹……正如画中提诗

《画问》
娇艳芬芳又一春,
凝眸赏花心自问。
花开花落天若何?
万象更新方是真!
《花问》是“三人行”合作的产物:惊涛作诗画牡丹补景,美娜画猫,迟老师题款,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是三位书画家对于艺术之“道”深刻描绘,和书画家们对书画和人生的深切感悟!
榜书本是迟老师的专长。可右边这幅丈二榜书《逰煙連雲》,则是又一个创新。这里,书法家借用国画大写意的技巧,追求“一笔带过、墨分五色”的层次变化,融浓淡、枯润、虚实、远近于点划之中,如诗如画,似山似水,气象万千,其内涵远远超过了4个字的容量,使人思接千载,视通万里!

  此次画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6组楹联和“中堂画”的组合,惊涛作画,美娜和迟老师书写楹联,墨飞色舞,珠联璧合,龙凤呈祥!

 
 

  美娜书画并寿,古朴典雅,风姿绰约。她笔下的七匹猫咪神态各异、纤毫毕现,合人心意,讨人喜欢。

 

  姜惊涛的画作笔力娴熟,花鸟与山水交相辉映,泼墨与写意挥毫落纸,无论是“四扇屏”还是“中堂画”,都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意味,保持着一贯的“八大山人”之遗风。他笔下的花鸟,花有香,鸟有语;他画中的山水,山有情,水有意。

 
 
 

  迟志邦的楷书长卷《道德经》全文5254字、长16米,行书《毛泽东诗词十首》册页长9.6米,堪称鸿篇巨制,震撼人心,成为本次书画展的又一亮点!

2017.4.8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