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廉政建设 正文

市文联深入开展“四个一”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6-07-08 16:21

  为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市文联党组“一班人”着力在构建党风廉政工作制度建设、拓展廉政教育手段、强化主体责任担当上出实招、谋突破,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一”系列活动,推动文联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为加强和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打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根基,在喜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文联党组决定,于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威海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勿忘历史,共筑中国梦”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并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主题活动,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二是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关键看行动,关键在责任担当。根据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结合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对我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反馈意见,市文联党组于5月27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不足,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完善制度措施,制定“关于落实抓早抓小、强化内部监督的意见”。二是廉政文化建设突出特色,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宗仪亲自创作廉政“三清赋”,并被市廉政教育基地采用。三是加强同纪检组联系,接受监督指导,于6月23日专门向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进行汇报,征求指导意见。

  三是讲授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必须教育先行。“七一”前夕,市文联党组将为全体党员讲授“严守党的纪律,做务实清廉的好干部”专题廉政党课。党课内容将围绕“党员干部立政之道、立身之本、立业之基”三方面阐述,谈谈面对深化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多元文化对价值观冲击、权力美色利益诱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意义和要求;课后组织好学习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的“领导干部要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的教诲理解和感悟。

  四是组织一次廉政岗位层层约谈。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递压力,促使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文联党组于6月5日至7月6日,以落实市纪委“两个台账”为抓手,组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层层约谈活动。首先由第一责任人文联主席分别约谈各班子成员,要求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切实负起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坚持管人与管事并重,定期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听取分管部门的工作汇报,与部署进行谈心谈话,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同时要加强自我约束,从严要求,守牢廉洁防线。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分别约谈分管部门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层层传导压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具体到人、措施落实到岗,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压力和责任传导的全覆盖,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