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廉政建设 正文

市文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6-07-08 15:54

  

        7月8日上午,市文联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教育,市纪委第四纪检组丁志喜书记,市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孙光辉同志以《浅谈如何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为题上党课。

  他讲到,反腐倡廉工作任重而道远,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一项主要任务抓住不放。

  他讲到,严明纪律是党员干部立政之道。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认真履行的政治责任。

  他讲到,遵守规矩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规矩”是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规矩意识,是因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守纪律讲规矩的政党才能得民心。“守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他讲到,务实廉洁是党员干部立业之基。习主席强调,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总开关决定着一个人的政治本色,每名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事业观、权力观,方能够不被利益、权力、美色、财富等所诱惑,才能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做出一番事业来。  

市纪委第四纪检组丁志喜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为题上党课。

  他讲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初心就是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就是不要忘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不要忘记党是要干什么的,我们过去怎么干的。

  他讲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放在前面,就是对历史的总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走过95年?为什么能做出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为什么能赢得人民的拥挤支持,就是初心始终没有忘记,今后也不可能忘记。

  他讲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自豪、自信、清醒、坚定,也就是回顾历史体现自豪、信念选择体现自信、“四个重大”体现清醒、“不忘初心”透露坚定。

  最后,他讲到,市文联近年来工作成绩较为突出,市文联党组一班人能够认真干事创业,为全市文艺工作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全体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