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廉政建设 正文

2015市文联廉政工作简报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6-03-10 08:18

  烟台市文联在工作实践中

  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为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法德共进建设和谐社会,在烟台市纪委第四纪检组的有力指导下,烟台市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发动全市广大文艺家,利用文学、书法、曲艺等多种文艺形式,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年初以来,举办有关法治文化建设的文艺活动10余场次。

  3月28日,组织27名书法家配合市司法局在南山公园建立法治文化公园,面向全市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书法家们用饱蘸豪情的笔墨书写了54种不同字体的“法”字,将《中国宪法》、中国最早的涉外刑事案件——杨禄奎事件的故事梗概、刻有毛体的“法德共进”等法律法规、法治事件、法治名言等倾情书写,形成法治文化墙、法治石书、“法”字林、法治书简、法治宣传牌、法治景观石、烟台法治事件壁、法治文化长廊、法律服务亭十大景观,堪称“一园十景”。书法作品俊逸遒劲治,法治故事形象生动,法治名言警句寓意深刻,法律名词解释详实易懂,园林景观与法治文化、书法艺术浑然天成,观赏性、教育性、艺术性集于一体,法治文化得到了很好的表现和弘扬,广大市民在游玩中就能够学习并了解了法治知识,既提升了公园的法治文化品位和美誉度,又浓厚了社会的法治文化氛围,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

  4月23日,协助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举办烟台首届网上法治书法征集大赛,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以传统书法为载体,面向全市书法爱好者和广大市民,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以书法的形式,书写、展示和宣传法治文化。

  结合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市文联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组织全市文艺家到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送文化送服务,法治文化是文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以朗诵、舞蹈、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法治文化,提升法治修养。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