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廉政建设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6-03-10 08:18

  市文联2015年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执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纪委部署的2015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现结合市文联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着力解决党风廉政方面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体推进、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衡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组织领导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市文联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工作体制。抓好责任分解,把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具体落实到岗到人。并将落实责任制与办公室日常事务、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一是严肃政治纪律,完善制度,规范运作。按照市纪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制,制定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重点抓好四个方面:

  1、强化培训,夯实基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坚持每月集中开展廉政教育两次,每月召开一次学习总结汇报会,班子成员每季度召开一次以党风廉政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机关干部开展“周末读书日”活动,每年集中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2次以上廉政教育培训。

  2、注重规范,狠抓落实。继续抓好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发挥好“公开”这块阵地作用。每半年召开一次监督小组会,每年1-2次由主要领导做关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3、突出重点,严格自律。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持续开展公务用车、公款接待、办公用房清理活动,定期超规格超标准接待、公款互相宴请问题进行自查。

  4、树立形象,转变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政班子自身建设的重点,不断增强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注重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运作机制,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党风廉政,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纵横相济的责任运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