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鉴赏 > 文学鉴赏 正文

赵实与中青年文艺家座谈“时代责任”

作者:中国艺术报 更新时间:2015-07-23 08:45

赵实与中青年文艺家座谈“时代责任”

作者:马李文博

  4月24日,中国文联第七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编导)高级研修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工作者的时代责任”主题座谈会在中国文联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以“拥抱伟大时代,追求德艺双馨”为题,与40位高研班学员作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吴可畏、郭贝贝、陈晨、帕提古力·斯马义、叶茂五位学员代表畅谈了自己的创作实践和参加高研班的体会,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赵实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详细询问、了解了他们所在地方的文化艺术生活情况以及基层教育机构和民营文艺团体的生存发展现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繁荣发展当地文艺事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实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她希望高研班学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好大时代的使命担当、把握好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把握好最根本的创作方法、把握好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把握好职业操守和道德水准。

  赵实对高研班学员寄予殷切期望。她说,我们正处在艺术创作的黄金时期,我们选择了文艺,就是选择了担当和责任,选择了辛劳和希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大家会如同一束束沉甸甸的谷穗,无论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都将以质朴和谦逊扎根大地,在追求德艺双馨的道路上坚守艺术理想,为这个时代创作出更多激荡人心的优秀作品,为创造文艺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主持,部分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 马李文博)

责任编辑:文联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