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鉴赏 > 文学鉴赏 正文

龙冬:好作家用作品影响读者

作者:中国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5-07-23 08:46

 @陆天明(编剧)

  不少女明星参加公开活动时越来越暴露,近来又有一发明,侧露。侧面身体和后背全露,只遮正面的三点,外加一层薄纱。这些星们不明白这也是在卖肉吗?怎么就甘于如此污辱自己呢?这是在做文艺吗?港台欧美尽可以这么做,大陆是否多少要给“中国特色”留一点面子呢?特别一些媒体也推波助澜不以此为耻。

  @龙冬(作家)

  好作家用作品影响读者,哪怕一个两个读者,把作品住到读者心间,留下回忆,哪怕模糊美妙的回忆。多数作家作品老少不宜,男女不宜,宅着不宜,路上不宜,坐不宜,站不宜。聪明的写作者,不在写多写少,在于作品要么打动青年,要么征服中年。要么简明单纯,要么丰富深刻。两头不靠的,怎么样写都不划算。

  @周新京(评论人)

  一直有一种说法,中国当代诗歌成就,超过小说成就。但衡量标准是什么?即使超过又怎样?世界对中国文学的兴趣,仍在小说上。可能因为,在揭露社会阴暗面方面,诗歌功能远不如小说。的确有人做过尝试,但诗歌只要稍微直接一点,就档次大跌。

  @编剧余飞(编剧)

  巨大的名利诱惑在编剧圈产生了灰色效应,当前创作与维权观念的异变都令人悲观且敬而远之。无论职业与非职业人士都有相当部分陷入无法调和的是非之中,再加上有些一以贯之的挑事者两边点火,最受伤害的是严肃心态创作者。高手无奈之下纷纷选择自保,宁可冷眼旁观有天赋的新人走向深渊。

责任编辑:文联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