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名家 > 人物介绍 正文

美术家王未简介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12-08 11:02

  王未,男,1965年7月生于福州,山东乳山人。1988年7月,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获学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员,持有全国雕塑设计资格证书;现任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馆员。烟台市学科(技术)带头人,烟台市文艺创作重点人员。多次荣获“嘉奖”、“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自2007年起连续荣立市文广新系统三等功。2008年被省文化厅等部门授予“山东省优秀青年艺术家”荣誉称号。

  作品曾多次受邀或入选全国各项展览,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得省、市乃至全国的重要奖项。2002年12月,创作的作品荣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群星奖,2004年9月,在山东省文化厅举办的全国第十三届“群星奖”山东省选拔赛上获一等奖;2012年7月雕塑作品入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军八十五周年全国美展暨第十二届全军美展”并获得优秀作品奖(最高奖)。同月,被第五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评选委员会聘为终审评审委员会委员。2013年雕塑作品荣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奖(最高奖);受邀参加由中国美术馆举办的2014新春贺岁大展《丹青贺岁——选自“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2014年9月荣获由山东省委、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七届“泰山文艺奖”;2014年10月雕塑作品入选由中国雕塑学会创立的国家级雕塑大展——“中国姿态•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