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名家 > 人物介绍 正文

潘英琪简介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10-23 14:29

  潘英琪

  潘英琪,字迹杰,号伴墨斋主人,1954年1月生,山东莱州市人.现供职于烟台市博物馆,副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鉴定评估委员会委员、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师孙其峰、孙伯翔先生,以魏书、行草、榜书、写意花鸟名于世。善逆锋用笔,重性情,追求沉雄、博大之刚阳气。八十年代初开始入选全国展并获奖。中央电视台及各大媒体多有报道和专访。九一年被评为享受政府津贴的艺术家;九三年被中国文化学会授予“现代知名艺术家”称号‘九九年八月入选了文化部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优秀书画家十人展”,被钓鱼台国宾馆邀请为朱镕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创作了多件作品;还特邀为台湾《菁英》杂志题写了刊名;出版了两部作品专辑,入编过《中国历代书法家人名大辞典》、《中国历代书法家人名辞典》等各种专业书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珍存。二○○○年七月十三日《中国书画报》用整版介绍其书画成就。二○○六年一月十一日《书法报》、二○○六年三月六日《现代教育报》都用整版介绍其艺术成就。人民美术出版社《当代中国画精品》,《东方书画人物》二○○六年第一期都刊有多件作品及艺术成就介绍。作品经常在日本、香港、台湾等地展出;先后应韩国邀请举办大型个人书画展三次;二○○一年八月中国中国书画艺术访问团出访法国,任艺术评委委员。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南大街61号(烟台博物馆)邮编:264000电话:13905452755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