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专题 正文

烟台民博会大师坊将携大师精品惊艳亮相(组图)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9-23 14:28
钱美华 景泰蓝《和平尊》
张自军 钧瓷 瑞泽四海瓶
李亚伟 河南泥塑《童年时光

  胶东在线网10月14日讯(记者侯嘉伟)将于18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2013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是民博会自2010年首次出京后连续第四次在我市举办。每年十月的民博会,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繁荣民间艺术的同时,也成为广大市民文化生活的一场文化盛宴。据悉,本次博览会设立的“大师坊”展区,将携众多不能亲自来烟参展的省级以上大师的作品惊艳亮相。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民间工艺品是我国民族民间文化最具象的物质转换方式,通过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就可了解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文化形态和艺术形式。为了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民间艺术的五彩斑斓,能够看遍民间工艺精华和传统工艺与当代艺术的结合的最新成果,组委会一直在不断开发新的艺术门类、不断探索新的办会模式。这次设立的“大师坊”展区,将把众多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山花奖”获得者、非遗传承人的精品力作集中展示,使民博会形成以名家名作为主体的特征。

  据了解,“大师坊”展区的内容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钱美华、钟连盛,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李静的景泰蓝;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来喜、高毅进的扬州漆器和扬州玉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柴慈继的北京象牙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胡新明的凤翔泥塑;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傅长圣的泥人张系列“中国梦”公益广告泥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沈新培的龙泉宝剑;中国木雕艺术大师徐土龙的东阳木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朱文立、陈明良的汝瓷和德化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曾瑾,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田博文、俞暄的景德镇陶瓷;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韩玉琴、游敏、秦竹林、刘丽敏的汴绣、澄泥砚、绢艺、麦秆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孔相卿、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自军的钧瓷;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叶小春、湖南省陶瓷艺术大师聂磊的龙泉青瓷和醴陵瓷等40多个品类的300多件作品。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