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名家 > 人物介绍 正文

文艺名家:书法家迟志邦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9-02 10:19
 
2006年获第七届全国书学讨论会论文一等奖,山东省书法界第一次在全国获得的最高学术奖。
 
  迟志邦,山东省龙口市人,大学本科毕业。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理事、北京“大风堂”艺术研究院顾问、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烟台市书协顾问、海峡书画院常务院长。著名书法家、书法理论家。

  书法涉猎诸体,尤擅榜书。楷书兼融欧颜柳赵魏诸体韵味,端庄秀丽与劲健灵动兼备;隶书古拙厚重,灵动劲挺。榜书气势雄强,墨色变化丰富,枯润适度,颇得自然物象神韵。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级比赛、展览和国际书画艺术交流中入选、获奖。楷书入展《全国第三届正书大展》;榜书入选《全国第二届榜书大展》及现场书写一等奖、获《庆祝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全国书画大赛》银奖等。多幅作品被海外朋友、中央机关单位收藏。

  多年来坚持书法美学理论攻关,努力将千年悬而未决的“书法之美”的奥秘给予科学的深入浅出的现代阐释,取得重大进展,建立了独特深邃的学术观点,受到书法学术界的赞赏、肯定和书法爱好者的广泛欢迎。已在各种媒体发表论文三十多万字。同时正在将研究成果运用到艺术实践,探求书法创新之路。

  ▲ 2005年获首届中国榜书艺术学术研讨会论文一等奖,并获现场榜书创作一等奖。

  ▲ 2006年获第七届全国书学讨论会论文一等奖,系山东省书法界第一次在全国获得的最高学术奖,受到省书协嘉奖。(该文已收入中国书协主编的国家重要学术文献《当代中国书法论文选》,同时入编《山东文艺评论丛书》)。

  ▲ 2007年以特邀论文参加“首届当代书法论坛”。

  ▲ 2008年获“山东省首届泰山文艺奖‘艺术理论研究’三等奖”;

  ▲ 2009年获山东省第二届书学讨论会优秀论文奖。

  ▲ 2009年获第三届“书法兰亭奖”理论三等奖并受到烟台市委、政府的物质奖励。

  ▲ 2010年被中国书协提名为“中青年学术精英”。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