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品牌活动 正文

第三届烟台文化艺术节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8-12 16:35
  第三届烟台文化艺术节.当代民间工艺名家名作邀请展

  一、寿山石雕刻

  二、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简介

  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创建于1954年,是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重点企业,也是生产、经营寿山石雕、木雕等雕刻艺术品的主要厂家,拥有林亨云、冯久和、林学善、林元康、陈益晶等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省级大师,中、高级工艺师和名艺人14人,专业技术人员30人。

  在五十多年的发展中,总厂凭借良好的企业信誉,依托技术实力优势,不断打造寿山名石雕刻艺术精品,以品牌形象引领行业前行。早在改革开放之初,企业率先改革,走出国门,拓宽市场,促进交流。以雄厚的技术力量,推陈出新,在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中,产品荣获三尊金杯和两尊银杯的殊荣,名列华夏诸省榜首。大量名家作品为国家博物馆和海内外收藏家收藏。两百多方寿山石印章成为第一百届广州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国宾礼品。

  企业设立的雕刻艺术馆是福州寿山石雕及木、牙雕艺术精品的集聚地,也是集旅游、欣赏、贸易于一体的艺术殿堂,其中的珍藏品展示厅,掀开了福州寿山石雕、木雕浓墨重彩的一页,你能领略到闽中瑰宝寿山石的尊贵高雅,感受福州木雕的稳重古朴,还可获得众多古今名家格丰意茂、趣谐情真的雕刻艺术珍品所带来的艺术享受。胡锦涛、江泽民、李岚清等国家领导人都曾视察过这里,留下了“国石瑰宝”、“寿山国石”的珍贵墨宝。这里还是省、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先后有多位驻华使节称颂在这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与文明延伸的明证”,外宾们赞誉她为“东方艺术之宫”。如今,企业不但在国内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还多次赴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举办展览展销会,为拓宽海内外文化艺术的交流渠道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在新形势下,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充分发挥领军作用,在行业内开展产品创新活动,为“福州市寿山石雕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和“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的成立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推动了行业的和谐发展。

  三、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简介

  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于2009年10月20日由全国工艺美术重点单位、福州市寿山石龙头企业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牵头发起,是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团体。现有会员450多人,由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厂长杨小河任协会会长。协会业务范围: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组织技术培训和交流,开展调研、提供信息、技术咨询服务。

  协会成立后,认真制定《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自律公约》、编纂《寿山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寿山石鉴定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使寿山石获国家批准、被列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规范了行业市场运作。协会积极开展艺术交流、技术培训、职称评定、创新创优及作品展评活动,在传承和弘扬寿山石文化,打造区域品牌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