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鉴赏 > 戏剧曲艺 正文

众人畅谈“如姬情”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25 16:27

  

众人畅谈“如姬情”

 

  

张学浩:这是我的“十一五” 83岁编剧:我还要发挥余热

 

  新编大型历史京剧《如姬情》座谈会在烟台京剧院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十多位专家围绕《如姬情》的创作、编排和演出,纷纷畅谈自己的“如姬情”。《如姬情》编剧、83岁的高芳彤老先生难掩内心的激动,连连表示“发挥余热”,而作为导演、策划的张学浩先生则不由地感慨:“自己刚刚度过了一个‘十一五’,作为这几年的结晶,《如姬情》凝聚了太多的心血!”

  新编历史剧《如姬情》由著名编剧高芳彤先生和张君秋先生之子张学浩先生共同执笔,取材于《史记》、《战国策》、《东周列国志》等历史文献中的窃符救赵事件,描写如姬的亲情、恋情和爱国之情,跌宕起伏,气势恢宏,感人至深。此次新编,烟台主创团队打破了以往的常规,将原本的“小角色”如姬列为主角,由“梅花奖”得主董翠娜领衔主演。与会专家对《如姬情》的创作和成功演出纷纷给予肯定,并从不同角度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并寄望《如姬情》能够打造成为一部经典大戏,并且力争“走出去”,为振兴烟台京剧码头、建设文化大市出一份力。在听取了各方建议以后,作为主创之一的高芳彤先生激动不已,“非常感谢《如姬情》能得到如此多人的关注,这么多年来,自己执着于戏剧创作,从来就不求什么回报,也没有什么要求,就是希望能够为烟台的艺术发挥一些余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张学浩则幽默地将刚刚过去的几年时间比作自己的“十一五”,他说,自从来到烟台,就希望为烟台京剧做些事情,《如姬情》从创意到如今正式演出,恰好是五年的时间,希望这部戏成为烟台京剧的一个代表作,也成为董翠娜的一个代表作,为张派艺术增加一部好作品,并且真正打磨成精品,走出烟台,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