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鉴赏 > 影像鉴赏 正文

黄维德《战火大金脉》演技精湛 获观众力挺(图)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25 16:27

  昨晚,由黄维德、邵兵、王力可等主演的年代抗战大戏《战火大金脉》在央视八套完美收官。大结局中,黄维德饰演的“乱世枭雄”郭林虽未完成称霸胶东的愿望,在炮火烽烟中落下帷幕,却也给观众留下了想象空间。台湾实力偶像演员黄维德在剧中亦正亦邪的出色演绎,赢得了众多观众的追捧和称赞。

  铁血柔情魂牵梦绕黄维德细节取胜演技精湛

  电视剧《战火大金脉》中,黄维德饰演的郭林扛着枪杆子争黄金争天下,他立志要做“胶东王”,笃信自己孤胆独行。身世背景的复杂,命运多舛的曲折,注定他要与邵兵饰演的兄长鲁家山一争高低,也注定了他在情感道路上的波折。为了能更好地表达人物个性,黄维德几乎翻烂了剧本,为角色亲自设计诸多表现细节。在以战争为主线的同时赋予了郭林对待每一段感情的独有特征,真实细腻地展现出人物层次内外分明的个性。

  其中,郭林与王力可饰演的大嫂孟喜梅这条感情线最为有看点。他气孟喜梅的死心眼,也恨孟喜梅的不懂爱。“你知道一个男人心里真正有他的女人是什么样子的吗?”郭林最后与孟喜梅的这段对白成了他感情的缩影,这个女人,也许是他心中永远的痛。黄维德对人物细节的把握精准到位,演绎起细致的感情戏份,分寸拿捏恰到好处,真实自然情绪充沛,精湛的演技将郭林的硬朗与柔情展现地淋漓尽致。有网友表示:“好多人只看到了郭林表面的‘坏’,却忽略了他的好,他对感情的付出远比所谓的‘好人’要来的更加猛烈!”

  网友自发议郭林黄维德人气高涨获观众偏爱

  从《战火大金脉》开播到结局收官,媒体和观众对这部少见的金融抗日剧给予了高度关注,几位主演的精彩表现更是赢得了舆论的一致认可。其中,以黄维德饰演的郭林尤为突出,一位有才华的网友特意为郭林设计了一段陈欧体:“你只看到我一身反骨,轻狂成性;却没有看到我雄心勃勃,一心只为胶东称王。你指责我谋害兄长,弑杀岳父,却不知我寄人篱下,多年隐忍。遭受否定,我仍坚信时势造英雄。志未酬,情未了,也无悔。我是郭林,我为自己代言。”

  郭林这个人物在整个故事中也许不是完美的,但却是最真实的。“恨无权势,高瞻远瞩,攀桂圆而高升。恪尽职守,查处共党,遭唾弃而从容。周旋于敌对,尽显八面玲珑。掌权于胶东,运筹帷幄自如。大起大落,亦有追随之人,了断恩情,注定必有此劫。怒发冲冠苍天惧,会有卷土重来时”,有位网友这样写道。郭林在矛盾中艰难前行,勇敢承担起自己所作为的成或败。你不能简单地去评判这个真性情的胶东汉子,与戏中一样的爱恨交织才是观众共同的观感。网络上长短不一各式各样的剧评充分证明了黄维德的人气,以及观众对他演技的认可。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