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名家 > 人物介绍 正文

柳志光简介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24 17:04

        柳志光,男,汉族。山东省栖霞市人,大专文化。1926年生,1944年参加八路军,1946年入党。在部队历任文书、文化干事、技术书记、书记。1948年转到地方工作,历任胶东建校秘书、文工队指导员、山东省莱阳农校教务主任、中共莱阳地委讲师团讲师、烟台地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中共招远县委副书记、山东省中医药学校党委副书记、烟台市社科联常务副主席。1985年当选为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1987年当选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山东画院高级书画师、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烟台画院名誉院长、烟台师范学院兼职教授。2000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全国"德艺双馨"会员,2002年获"山东省从艺五十年以上老艺术家"称号。

  柳志光出身于书香门第,父亲为当地名医,擅书。家中珍藏历代碑帖和名人字画,自幼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未及龀齿即随父摹帖习书,奠定了扎实的技法基础。投身革命后,长期从事文化教育和宣传工作,在思想、学识和审美取向上既具备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又与时俱进吸纳新鲜气息。公务之暇,数十年临池不辍。学书之路,先习颜、柳,又学二王,其后涉猎五体,通览百家,对端庄、俊美、遒劲、潇洒一派尤为钟情。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书法以行草见长,追求隽逸、典雅、自然之书风。书界同道及社会各界人士喜爱其书法作品者甚众,作品被多家艺术、纪念馆收藏,作为政府礼品赠送国际友人、被社会各界人士收藏者更是无以计数。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书法展,如1986年中国书协理事特邀书法展、1992年中国书协主办的中日自咏诗书法展等,在日本展出时获特别奖。曾赴新加坡、韩国举办书法展。

  出版有《柳志光楹联书法集》、《柳志光书法》、《柳志光魏桂筠伉俪书画作品集》。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