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名家 > 人物介绍 正文

袁大仪简介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25 20:20

  作为一个时代中国画的代表人物,袁大仪先生数十年来坚持自己的创作风格,渔家生活是他的重要的表现体材。在他的《海之情》史诗性系列写实绘画作品里,那些历尽沧海的老渔民,清秀美丽的渔家姑娘成了他反复强调的主题。在中国当代美术史上,他成了表现渔民生活最成功的画家。

 

  袁大仪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历任烟台画院院长、烟台文联副主席、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他是烟台画院和烟台美协的创始人之一,为烟台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袁大仪创作成绩骄人。1999年被中国文联评为“99中国百杰画家”,有200余件次作品参加国内外美展。《队日》、《比军鞋》、《老师的生日》、《收获》、《鹤舞》五件作品分别入选第三、四、六、七届全国美展和“纪念毛主席《讲话》发表35周年全国藏品展”,其中《比军鞋》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其作品《冬去春来》2002年获国家人事部颁发的“当代中国画杰出人才奖”,《榕城古荫》1999年在泰国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大奖"评选活动中获国际金奖。《龙人的辉煌》2003年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百位知名国画家特邀作品展”并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有关部门收藏。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