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名家 > 人物介绍 正文

宋萧平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25 20:20

  但凡热爱胶东文学的人,都知道萧平这个名字。萧平,原名宋萧平,1954年发表的第一篇儿童小说《海滨的孩子》是他的成名作和代表作之一。1957年起一直在大学任教,曾任烟台师范学院院长。先后出版和发表了《三月雪》、《归来》、《萧平小说集》等文学作品,其中《海滨的孩子》获得了全国第二届少年儿童文艺创作一等奖,《墓场与鲜花》获得了首届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翡翠鹦鹉》获得了第六届百花文艺奖。

 

  “我的文学创作是经历生活磨练和苦难体验所造就的,也充实了我的的人生。”萧平用他一贯的简约作风,阐述了自己的创作之路。作为当代著名的作家,萧平的杰出贡献和重要意义还在于其独特的人格魅力,还在于其作为教育家在文学创作薪火相传的过程中所做的奉献。他积极支持和鼓励学生进行文学创作,组织建立了“贝壳文学社”和“同学文学社”,并创办了《贝壳》文学刊物。

  作为宋萧平的学生,现任山东省作协主席的张炜充满对老师崇敬之意。“老师是一个‘腹富口简’的人,难得听到他夸夸其谈,虽然每次说话都很少,但却很有深意,让人受益难忘。”张炜说,这种高尚简约质朴的风格深深影响了自己。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