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名家 > 人物介绍 正文

刘泽文简介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25 20:20

  刘泽文1943年生,山东即墨市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现代水墨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教授、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烟台市政协书画联谊会副会长、烟台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从艺40多年来共出版、发表以及在省、全国和国际性美展中展出作品千余件(连环画60余本)并多次获奖.其中代表作《望穿碧海千层浪》入选1975年全国美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陈毅打游击的故事》(组画)入选1 982年全国美展,《我帮奶奶引针线》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1998年《考场》获“世界华人书画展”铜奖。近年来多次赴韩国、马来西亚、奥地利、法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举办个人画展及联展。在台湾、北京、深圳、济南、青岛等地也多次举办过个人画展。1 998年12月,山东省美协主办了“刘泽文赴欧洲及东南亚采风展暨学术研讨会”。2001年9月由中国文联、山东省美协等单位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主办了“刘泽文速写作品展”。2002年6—7月间与著名画家杨松林,孔维克、于峰先生一起赴欧洲7国成功的举办了“东方神韵”——中国绘画欧美巡回展的欧洲展览活动。2003年2月赴台湾参加在台湾国父纪念馆举办的“大陆现代水墨画联展”和“为现代水墨艺术立说学术研讨会”。

  出版有《刘泽文水粉画集》、《水粉画技法》(合作)、《刘泽文现代绘画集》、《刘泽文速写集》等个人专集。水粉组画《晨》入编《中国现代美术全集》水粉卷。

  地址(Add):中国·烟台市海岸路20号烟台画院(Yantai Art Academy,SeashoreRoad20,YantaiCity,China)

  电话(Tel):0535-6226553(办)

  邮编(Postcode):264001 E-MAIL:lmx@C163.net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