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作品 > 诗词楹联 正文

招远市荣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

作者: 更新时间:2014-07-22 12:34

  2013年新年前夕,胶东地区首个国家级“楹联文化城市”落户招远市。1月15日,招远市荣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授牌仪式在招远金都宾馆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代表中国楹联学会授牌并讲话,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高宝庆,中国楹联学会秘书长胡春奎,山东省楹联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楹联家协会主席贺宗仪等出席授牌仪式。招远市政府副市长邹德宝代表招远市接牌。招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波代表招远市委、市政府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迟义贤主持授牌仪式。来自招远市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学校的负责人,以及各级楹联组织的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胡春奎秘书长宣读了中国楹联学会《关于山东招远市申报“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的批复》。《批复》指出:招远市委、市政府对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工作极为重视,把发展楹联文化作为“文化强市”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对创建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招远市楹联家协会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培养发展了一批德艺双馨的楹联家和楹联爱好者,楹联组织遍及各乡镇、街道,在学校培育了一批楹联教育基地,楹联人才不断涌现。开展了楹联讲座和海内外大征联活动,楹联创作日益繁荣,楹联景点标志性工程设施有较高品位,楹联文化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经中国楹联学会实地考察,认为招远市的楹联文化建设符合“中国楹联文化城市”达标条件,同意命名招远市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

  孟繁锦会长在讲话中,对招远市的楹联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招远市获得“中国楹联文化城市”这块含金量很高的牌子很不容易,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宣传文化部门、楹联组织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不仅是招远的光荣,也是山东的光荣,是楹联界的喜事。近年来,山东的楹联工作突飞猛进,在高宝庆主席领导下出现了“山东现象”,最近又提出建设楹联文化强省的目标。把楹联学会做强做大,这与中央的思路是一致的。招远市紧跟省里的步伐,为建设楹联文化强省做出了贡献。招远市领导对楹联工作非常重视,把群众发动起来了,创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可喜可贺。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要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们的工作要围绕这一目标和要求搞得更红火,更有意义。希望招远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楹联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波部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招远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授牌仪式的楹联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招远文化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荣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称号,中国楹联学会孟繁锦会长和其他领导同志,亲自前来出席授牌仪式,这既是对我们前段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极大鞭策和激励。我们将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和不足,以先进地区为榜样,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大措施,扎实推进楹联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让楹联这朵文化奇葩在金都招远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纪阳)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