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协会介绍 正文

烟台市戏剧家协会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8-14 09:27

  烟台市戏剧家协会成立于1985年。隶属烟台市文联主管。是我市专业和业余戏剧工作者资源结合的专业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组织。1985年12月召开第一届剧协代表大会。当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17人,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84人,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理事4人,烟台市戏剧家协会会员52人。

  1996年1月,召开烟台市戏剧家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发展到29人,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106人,烟台市戏剧家协会会员167人。

  2005年11月11日,召开第三届烟台市戏剧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发展到32人,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107人,烟台市剧协会员168人。

  至2014年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发展到39人,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119人。烟台市剧协会员209人。

  9年来,烟台市戏剧家协会秉承协会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和政策,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出人才出精品。

  在全国《剧本》、《曲艺》,山东省《戏剧丛刊》等刊物发表及由专业剧团演出的大型剧本和小品120余部。

  在省以上的汇演比赛中,荣获各项奖励150余人次,其中,有2人荣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6人荣获国家级综合大奖,7人荣获山东省“五个一精品工程奖”。

  由专业艺术团体先后对15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艺术,在全市先后举办了有主题的大型专业艺术团调演比赛4次,有3个专业院团先后6次晋京演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