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作品 > 综合艺术 正文

烟台收藏家40年收藏红色文物 多次举办公益展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4 14:28

  历经40载,收藏上万种我军在各个历史时期留下的珍贵文物,并多次举办公益展览。今天《我的红色收藏》专栏特别推出了一位烟台的红色收藏家,邓云宝。

  在招远市欧家夼村,有一个远近闻名的红色文物展览馆,收藏了从甲午战争到今天的一万多件历史文物。邓云宝,就是这个展览馆的主人。办这个展览馆的起因,是1964年父亲临终时让他好好保管的一面党旗。

  “这是我父亲给我的,这是他那时候当地下党的时候,发展党员用的小党旗,带着方便,走到哪个地方,把它摆上去,举起手来,按个手印就是入党了。”邓云宝介绍说。

  父亲的托付,让邓云宝萌生了搜寻红色文物的想法。四十多年来,邓云宝到过许许多多革命老区,搜集了上万件革命历史文物。在邓云宝看来,无论是泛黄的入党申请书,还是军功章、行军壶,都是承载历史的无价宝。

  邓云宝告诉记者,“用一个陶瓷碗,一个小瓢给伤员接屎接尿,接完了以后一倒,倒完了以后,中午吃饭的时候不论在哪,还得用这个来喝水,来盛饭,这种是什么精神,军民,共产党和老百姓,这种精神,老百姓宁肯自己脏,宁肯自己吃苦,宁肯自己牺牲了,也要保护我们的子弟兵,为什么要保护他,他为人民谋幸福。”

  从1998年开始,邓云宝在分类整理革命文物,举办了几百场展览,参观人数近百万人。

  “你永远别忘了前辈打江山的艰苦,这是个本,什么时候都要把它传承下去,让老百姓也好,让你的子孙后代都知道这段历程,不能忘记。”邓云宝说。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