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基层文联 正文

蓬莱市文联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3 15:01

 

  工作信息:

  蓬莱市文联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

  深入贯彻全市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8月12号,全市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后,蓬莱市文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专门召开了各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张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集中力量抓大事,继续做好“送文化进基层”工作。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和文艺中心艺术团搞好文艺节目的编排。根据市里安排,搞好“送文化进基层”工作,努力丰富广大群众文化艺术生活。截至到8月底,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已经完成了15场送文化进基层演出的活动,下半年,还将组织10场演出活动,重点深入到第三批美丽乡村和幸福社区送演出送欢乐。

  二是心系群众办好事,广泛开展各种文艺惠民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性文艺活动,大力营造群众文化艺术氛围。按照市里统一安排,大力举办消夏文艺汇演和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充分利用自身文艺优势,积极实施送文艺“进养老院、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进兵营、进学校”七进工程,以美丽乡村和幸福社区创建等中心工作为内容,大力开展各种主题活动,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向广大群众全方位展示我市相关工作成果。截止年底,开展各类文艺惠民活动达50场次以上。

  三是发挥职能做实事,精心组织地方特色文艺作品创作。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及艺术团积极开展文艺采风创作活动,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努力争取优秀文艺作品在烟台市级以上获奖;积极推动文艺人才新晋成烟台市级以上会员。通过写蓬莱、画蓬莱、唱蓬莱、演蓬莱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蓬莱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争取年底有40人次以上在烟台、省、国家获奖,发展烟台市级以上会员20人。

  四是千方百计解难事,大力加强文联机关和各文艺家协会建设。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树立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良好形象。进一步规范文联机关、各文艺家协会和艺术团。保证协会正常规范高效运转,进一步提高协会活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想方设法为各文艺家协会办实事,解难题,为协会顺利开展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