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基层文联 正文

福山区文联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3 15:01

  福山区文联(全称烟台市福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12月31日,历任主席:王岳峰、宁波。

  现有协会: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楹联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

  福山区文联自成立以来,在烟台市文联和福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弘扬传统文化、展示特色文化、推动文化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文联联系、协调、服务职能,团结带领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挖掘、整合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繁荣文艺创作,培养文艺新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狠抓文联队伍建设。先后成立8个民间文艺协会,为推动福山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证。做好文艺协会年检工作,对全区的文艺人才进行登记注册,建立档案,不断充实完善福山区文化人才资料库。以加强协会建设为重点,配合协会领导班子、规范协会工作秩序,增强协会工作活力。

  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加强对文艺产品创作生产的鼓励和引导,定期召开文艺作品生产调度会,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采风、调研,推出一系列思想性艺术性俱佳、具有福山特色的精品力作。作家协会吕伟达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王懿荣》荣获烟台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入选作品奖;民间文艺家协会权福健创作的陶瓷作品《福寿文化陶瓷》,荣获第十二届“烟台文艺创作奖”民间文艺类三等奖;由曲艺家协会肖久田、杨克新、肖焕宇创作的柳琴表演唱《七个大娘逛新城》获第十二届“烟台文艺创作奖”曲艺类三等奖;由肖久田、杨克新、肖焕宗创作的小品《暖流》获第十二届“烟台文艺创作奖”戏剧类三等奖。

  协会活动亮点突出。各文艺协会充分利用城市文化广场、镇街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大院、社区文化中心的载体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每年组织开展展演交流、创作采风、送文艺下乡等活动20余次,对于繁荣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作家协会主办的杂志《福山文学》于2012年10月正式创刊发行;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以重大节日和活动为契机,举办了庆新春书画展、“联村联户心连心”文艺创作展、“翰墨颂歌——福山区喜迎‘十八大’书画作品展”、 “福在福山”全区书画优秀作品义卖活动、福山籍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等书画交流、展览活动20余次,展示了福山区作为中国“书法之乡”的书画艺术成果和精神风貌;楹联家协会举办了福山区有奖征集“福山福地福人聚”下联评奖活动和福山区海内外有奖征联大赛活动;曲艺家协会组织开展了福山区首届曲艺比赛,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戏剧家协会举行了福山区首届戏剧演唱大赛颁奖晚会和“福在福山”首届戏曲调演活动,加强福山区广大戏曲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弘扬戏曲文化,推动基层戏曲事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权福健申报的“福山大面制作技艺”入选山东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设计的《百福、百寿平安瓶》获得烟台文化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银奖。

  福山区文联领导机构简介

  主席:宁波

  副主席:孙浩云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