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基层文联 正文

栖霞市文联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3 15:01

  栖霞市文联成立于2006年9月2日,是中共栖霞市委领导的,由栖霞市各文学艺术家协会和其它文艺团体等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路线、方针、政策,为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团结全市文学艺术界和文艺工作者,反应和听取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组织团体会员的文艺创作和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议、组织文艺家深入生活,丰富创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表彰文艺工作者和开展各种文艺评奖活动;负责文联的组织宣传工作;对有关文化艺术社团进行监督管理;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界同国内外文艺家、艺术团体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维护文艺家和艺术团体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现有栖霞市作家协会、栖霞市美术家协会、栖霞市书法家协会、栖霞市剪纸家协会、栖霞市摄影家协会、栖霞市戏剧家协会、栖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栖霞市舞蹈家协会、栖霞印社等9个协会,另有栖霞书画院、崇文艺术馆2个民办非企业单位。会员人数1000多人。

  栖霞市文联主席由中共栖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凤文同志兼任,米春嫣同志任副主席。

  栖霞市文联编制4人,内设办公室。

  文联主办的刊物有: 《霞光》、《长春湖》。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